我家在宜蘭晨露庄~二部曲!

6 Jun

最愛庄媽和庄阿嫲親自準備的食物~~

中西合併,還沒吃,光看都讓人看了好開心!!

庄媽實在是太可愛了,她知道我不吃豬肉,就把肉鬆換成魚鬆!!!其實,肉鬆我有吃啦~

橘之鄉

有創意哦!

太有意思了這個~~

NT300的好友分享包,我也買了一包~

可以看不可以買,因為不想拿著太重的行李繼續後面一個月的行程哈哈哈

亞典蛋糕密碼館~Chris 介紹的~很不錯哦~他真的很會畫圖啦~~

店內到處擺得像個迷你博物館~~非常有趣

試吃試到超過應,結果買了一大堆蛋糕回晨露庄~

搞到阿嘉一走進屋裡來就朝蛋糕走來說我們太神了,以為我們去shopping,原來買回來的都是吃的。

大哥,你可以叫我不買衣服,但絕對不能叫我不買食物,美食是我的最愛~

吃完蛋糕跑去宜蘭酒廠走走逛逛,這是阿宗芋冰的冰淇淋!!

宜蘭縣某個日制時代的屋子~宜蘭文學館

裡面的負責人說目前正在整修,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繞~

我從宜蘭跨國到日本了嗎??

頭城的金車城堡,從頭城火車站搭計程車大約20分鐘,要繞山哦!

頭城的金車城堡~也就是博朗咖啡城堡~

下面那個就是那個外奧海灘嗎?? 下面還有一間黃色外觀的博朗咖啡哦!

樓上二樓的玻璃窗

這裡有14度哦!

這個地方我去了三次哦!!!

阿伯,給你一點錢…..

乘阿伯睡覺…..偷糖…….

小助理到底在幹什麼…….

這位更誇張,簡直是改行去賣魚了~老闆,一條多少?

NT100?這麼爽快?!

班車誤點~等了40分鐘才來囉~

這個,我有看到時尚玩家介紹過~

來到宜蘭,就一定要去一下礁溪泡腳~外面黑乎乎的,又沒帶眼鏡,

只好直接打了電話回去找阿嘉救命~走出火車站就一直跟著他的指示走到他說的湯圍溝~

看到這輛車我實在太高興啦~因為我終於到了啦!

只不過某人給我跌進湯圍溝的陰溝裡(還以為是跌進溫泉裡了),結果腳都沒泡到就是了~~

這家就是阿嘉說一定要來喝的大麥啤酒的咖啡館~

因為某人給我掉進了泡腳池旁邊的壟溝,所以~腳沒泡到,反而跑去喝酒壓壓經哈哈哈哈!

無緣的湯圍溝~不過也好在阿嘉過後一個份回家時私底下帶了我和我妹一起去泡腳,所以補了回來啦!

小助理被嚇到喝酒壓驚咯~~

吃這方面我從來都很放心,因為有阿嘉和Chris這兩個很會吃的人,

這是他們強力推薦的創意料理~4人份,每人500就能吃到意想不到的好料哦~~

名字還很Cute咧~叫“差不多”

需要訂位哦,因為裡面座位實在有限,一次只能接待大概6桌客人~~

差不多餐廳進門的擺設,不知道是不是宜蘭的人都很有藝術細胞,好像到處都是創意料理哦~~

冷冷嫩嫩的豆腐,它就是頭盤啦~~

這道菜真的讓我們傷腦筋哈哈哈哈,我發現原來我們四個都不吃生的食物耶!

這一點倒是忘了告訴阿嘉,不過好在最後有一道火鍋哦,可以把生魚都放進鍋裡煮~

不過鬧到笑話就是了,因為隔壁桌的人剛好是Chris的老同學和她岳父(他們當晚也住晨露庄),

所以阿嘉後來跑來親自載我們時,他就問了句,“你們不吃生的哦?” 哈哈哈原來他們告訴了他哈哈哈!

除了魚片,我們其實有把其它生的都吃下去啦

我覺得我在吃國宴耶~就算不吃生的,也要吃下去

這道就是阿嘉特別訂的烤雞~~~~~~我拿了照片給啊那個誰,

忘了是Chris 還是阿嘉看,問說為什麼這只雞的pose這麼奇怪,

他們就說煮熟的雞就是這樣子的。。。。改天去煮一直來看看!

這樣的姿勢,我還真沒看過~~(不只我說哦,看過的人都問相同的問題哦)

這只雞是整只拿到我們面前給我們看了再帶下去肢解的~沾著咖哩粉的烤雞最好吃~

四個人吃還吃不完哦~~

櫻花蝦飯~

湯真的好新鮮!!!喝進口裡真的好溫暖,好甜!

非常期待這道糕渣,因為之前就一直聽Chris 他們說到是和夜市可以吃到的糕渣不同~

雖然龜毛阿嘉一直說它只值75分,可我和小助理們都說滿分耶!

看到這道菜上桌時,我們就嚇傻啦~好大一盤蟹黃~新加坡要新幣30,40塊吧?!

這道真的很讚!!!!

魚很鮮!

水果

那個傍邊黑黑的是仙草加奶嗎??

總消費: NT2300 (SGD $98.70, 每人才24.50 哦!吼~便宜到爆好不好~~)

這種料理在新加坡根本不可能吃到這麼便宜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