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宜蘭晨露庄~一部曲!

6 Jun

話說,我在宜蘭,羅東有家哦!!

VIVI 和 CHRIS 這兩個活寶說的~

每次回家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和體驗

雖然說是沒有血緣關係,但緣分卻把一群不相識的人全困在一起

也許是年齡相仿(VIVI 和 CHRIS 比我大兩歲而已,庄哥阿嘉也沒有大我多少(他很瞎地以為我才26啦),我們都是陳家人,庄媽還和我同月同日生,多巧!)的關係啦~~

所以 VIVI 和 CHRIS 兩夫妻整天說, “快點回家!”

哈,哪裡敢不回家?誰知道他們兩人會不會突然跑來新加坡嚇死我!!

所以12月份和1月份冷到要死,我都 “乖乖” 地回家待了8天之多!

當然,除了回家,我還窩在台灣個把月咧~~

回家好,回家總是可以很愜意~

因為都有可愛的庄媽庄爸,Vivi,Chris 還有阿嘉和寶貝Gaudi在,哦當然還有阿公和阿嫲咯~

我 po 文的速度真的太慢了,乘8月再回家前,我還是趕快把文和照片po一下啦!!

最近工作忙,太多文章和廣告要校對,要交,各位paisei 咯!

照片我就完全不修飾咯~~(反正太多了,直接po比較像我的個人風格啦哈哈哈)

在台北車站的葛瑪蘭櫃檯等車回家 (車次—開往羅東)。從台北到羅東只需要一小時,比起搭台鐵,不僅來得快,方便而且更舒服啦~

而且我都住在台北車站,京站的短租套房~哈,更方便

回到家,第一件要做的事…..當然就是吃囉!美食指南阿嘉把我們載到這個他說有好吃火鍋的 “角烙咖啡館”。

大白天下午1點,大家都沒有那個習慣吃火鍋,所以只好選簡餐。

等待用餐兩位小助理真的很認真地在研究….地圖。Ah Dey(左)還拿了晨露庄的宣傳單認真地研究路線(內附宜蘭地圖,非常好用)。他是我帶來的旅遊資料庫助理~國安(右)正在研究阿嘉畫的景點地圖。

角烙裡的內部裝潢,我喜歡。

真恨死某人幫我亂點的素食…..我又不吃素…….它真的和新加坡的 soba 很不一樣….雖然我們也有熱湯的….

唉,早知道我點其它的簡餐…..但來不及了,食慾被肚子餓打敗了。Ok,這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哈哈哈…

喜歡清淡的,會喜歡哦!

附帶列湯的鮭魚炒飯簡餐。湯還是藥材湯哦!!4顆星!讚!

台灣的鮭魚都比新加坡來得腥….但這並不是問題,飯炒得好吃就好!我超喜歡它的色澤~

這種藥材湯,只有在賣藥膳的餐館,食閣和家裡才能喝到吧~~

但它竟然也出現在這裡的簡餐裡,有點驚訝~呵呵~~當然被我們喝到不剩咯~

香香脆脆的燒豬肉簡餐。可惜,我討厭豬肉的味道~~所以我當然沒碰啦~

豆腐超好吃的說~~

另一個驚喜,蝸牛~~其實味道超像蘑菇

豬肉~誰要??

超正點的牛肉簡餐~~這個我喜歡!!角烙的簡餐真的超便宜~~這麼一套才NT240左右而已耶!

真的很嫩,很嫩的牛肉~~

蒜泥麵包~~如果有濃湯就更完美哦~

飯後還竟然有甜點!

角烙真的很顧及到食物的視覺效果哦~~

對於小助理Ah Dey來說,這是他的提神劑~(他是半夜飛來台灣的,沒睡兩小時就起身搭車往宜蘭)

全部簡餐總花費~~~NT860左右

(約新幣SGD$36.90,忘了原價….好吃,而且很便宜了….)可惜沒吃到火鍋~

角烙外面~~冷冷的冬天~~氣氛很好~~空氣也新鮮!

因為是午後,而且又是冰冷的冬天,角烙沒什麼客人在外面享受悠閒~全都跑進去吃火鍋了

角烙的地址

角烙的招牌~

Chris 說我還沒到之前,天氣都是陽光的~~但我一到就變成雨天!而且連續4天都在下雨哦~~

(阿嘉竟然還說他同意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我怎麼看都覺得像我妹。結果給她知道時,她把我給罵得半死!!

凡走過必有紙箱王,從台中到清境,甚至連宜蘭的我也去了~

麥芽餅乾

傳統藝術中心內也來一下復古風~老房子~黃舉人宅

古意盎然哦!

來去坐船過河

冬山河

河的終點站…..冬山河親水公園…..空無一人哦…

這個地方很經典哦~Vivi和阿嘉的阿公每天早上4點就爬起來來這裡做晨運哦~~

梅花湖的稻草人

來去蘇澳泡冷泉~~

蘇澳冷泉

它真的很冷哦~~蘇澳冷泉~

6 點的蘇澳冷泉真的好恐怖,走去的時候,小巷子超級黑,都快看不到手指了!最恐怖的是,我們還走到它的後門!!

沿著後門的樓梯口下去是一個老舊老舊的冷池。看到空無一人,簡直擁有日本鬼片裡的超冷,超安靜,

超像隨時會把你吸進去的小池,我和小助理直接衝了出去!好在繞了20分鐘後,我們找到了正門口~

費了好久的時間才找到蘇澳冷泉哈哈哈~問路時還被一位女孩說我們是神經病嗎, 大冷天的泡什麼冷泉呀?

14度捏~~我只好說我是想跑溫泉啦~~

我當然要兩個一起泡啦!!還好夏天時已經有來泡過,但美中不足,只聽見隔壁房的兩位小助理一直“冷冷冷” 地喊個不停!

泡完冷泉,回家去耶~~

早上出門的時候,庄媽說要煮麻油雞給我們吃….庄媽的溫馨真的感覺得到…..

庄媽煮的麻油雞很好吃,但和新加坡的真的不一樣,本以為應該是麻油和黑醬油煮成的麻油雞,原來是花雕酒煮的哦~

我本來只是拿一點而已,卻給阿嘉看到說我幹嘛那麼“幼秀”,結果他還跑過來給我拼命填滿全部的碗!

準備和麻油雞拼了的Ah Dey (這傢伙吃完就有點醉了,連寶貝Gaudi找他玩他都沒反應哈哈哈哈)

羅東夜市買的串燒!!

陪郭弟玩到忘記吃~這包美食最後被庄爸拿去變成他們家裡兩隻狗狗小嘟和小孩子的宵夜 (狗的名字叫小孩子啦!!

上上次去的時候,我聽到阿嘉說“小孩子在哭了!” 我還以為是他的兒子耶!原來我聽到的是郭弟在房間哭,加“小孩子”在叫) 哈哈哈!

每次回家都會住主屋的閣樓四人房

這只小鹿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相隔半年,庄媽把閣樓的小角落都重新整修過了哦~

連廁所也換了個全新的風貌!讚啦!

家裡到處都能看到庄爸店裡在賣的家具,就連廁所也能看到~這盞燈應該也來自他的店吧?

上次來阿嘉說廁所的門壞了,過幾天才能修,因為當天沒有其他的客人,他就說可以到二樓的廁所沖涼,

結果,隔天,廁所被我沖涼時淹沒了~~我只好跟阿嘉借拖把清理地上,

想不到他們把廁所換成這麼可愛!!

2 Responses to “我家在宜蘭晨露庄~一部曲!”

  1. Junior November 17, 2016 at 6:39 pm #

    Your post makes me feel like flying there right now. Does this cozy house provides 民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