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Holidays In Yilan, Luodong @ 晨露庄 The Dew Minsu

4 Dec

去了無數次的台灣,還沒有去過宜蘭,想了想,不如就去宜蘭吧!
所以今年2月尋找宜蘭的民宿時,第一眼就看到晨露庄的名字~
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舒服,有股無形的力量和直覺告訴我一定要去宜蘭,羅東~
要不然肯定會後悔哦~
可能說後悔太誇張,但也確實如此啦,還好最終還是給我去到了!
果然,看了許多民宿介紹,我還是忍不住決定訂了他們的房間,哈!
其實我是被他們的早餐吸引啦!14道菜耶!很多還是庄嬤做的哦!
Ling 的阿姨看到早餐時簡直被嚇倒~哈哈哈
他們還有部落格記載了他們經營民宿生活的點點滴滴,
原來這是家族生意~話說民宿主人庄媽的兩個孩子阿嘉和Vivi之前都在外國唸書,
因為孩子房間都是空著的,庄媽有一天接待了兩位路過求宿的客人之後就想到要開民宿,也幸虧她開了,要不然我和Ling還有她老媽,阿姨哪裡能住得到啦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我和Ling竟然很興奮,可能這次的旅遊計劃真的規劃了將近大半年!
一個月的旅遊計劃真的很難規劃,從找資料到熟悉資料,住宿和行程都一一尋找,規劃,
能住進晨露庄,對我們來說,意義真的很大,而且還很不一樣,因為它代表著我們即將能夠更接近當地人他們的生活~哈!
原本只打算住一天,但到最後還是多住了兩天!(我回去前還跑去住了一次)
記得去羅東那天,我們是狀況連連的!

Ling和我簡直是跳上月台乘搭台鐵到羅東的~哈哈我們都笑稱是在減肥,趕火車~
因為我們都上錯月台!!!當我們發現上錯月台時,我們離火車進站的時間還剩下10分鐘捏~
想要從原本的月台去到對面的月台還得從新下樓梯走到進站時經過的大堂然後才能去到另一個月台!
(對的那個月台就在我們對面而已,如果能飛過去,我們肯定會這樣做啦!)結果讓我們發現根本就沒有電梯可以搭哦!後來我們就拖著重重的行李箱連跑帶爬地跑上長長的樓梯(還來回跑兩趟咧!)

我們上到月台時就看見火車已經進站了~要提著幾個行李箱跑上即將要開的火車還真的是大考驗~
還好到了羅東有阿嘉來接我們,但可能我們比較衰,我們一上車就撞到頭和膝蓋~因為我們的行李太大了哈哈哈!Ling的阿姨還說我們是不是去zao lor(跑路)!一直這裡撞撞,那裡跑跑!簡直可以做運動了哈哈哈!

還有,我覺得阿嘉根本就是美食專家哦!他還有專用的美食地圖!超像在玩綜藝節目的十字路口哈哈哈~
可是我們這幾個笨蛋竟然笨到拿着他的美食地圖還可以跑錯攤,吃錯美食~
結果當他聽到時就很好笑地衝口就說“我覺得你是路痴,我回來兩年了第一次看見一個人可以拿著地圖還吃錯攤位!”
哈~好坦白哦!我老爸更乾脆,過後聽到時就說,“這種鳥事,你怎麼會做得出來?!” (對,這種鳥事,就我本人做得出來而已哈哈哈!~)

阿嘉的媽媽,庄媽是個很可愛的女人,而庄爸則很耐心地和我跟Ling聊了將近1個多小時~
我們四人住了一晚晨露庄後就跑去阿嘉妹妹Vivi和她老公Chris開的幸福三百米民宿住~
它就在晨露庄的斜對面~哈,而且它附近還有一條路叫 “幸福路” 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而命名幸福三百米呢?
等等我這個月去時再去問哈哈哈!

之前在email裡聊時,就覺得他們很親切,看到Vivi和Chris時,兩個人真的很寶耶~我們是去庄媽介紹的客人城吃養生晚餐後就直接去他們家,而且行李早就從晨露庄送過來。 才剛一進門,Vivi就跑來跟我們說 “淑芳,你們回來了哦~去客人城吃飯還好嗎?你們的行李搬了一個上樓後,我們就發現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哪個行李箱是誰的, 也不知道要放哪一個房間才好~” 嘿嘿,其實我們也忘了交待啦~

兩位阿姨很快就愛上這裡,還直說想把幸福三百米的燈飾帶回家哈哈哈!而且一直直說他們最enjoy在晨露庄和幸福三百米這裡的行程,為什麼我只訂兩晚晚? 哈,paisei paisei~下次肯定幫你訂多幾天啦!
當晚住在幸福三百米的香港客人也跑來我們房間拍照和下樓聊天(可惜忘了合照)~Chris很能聊,直接抓住我和Ling問了新加坡哪裡能玩,原來他老媽要去新加坡玩~哈!知道我們隔天就會往台北去,他還介紹我們很多台北的好去處~這時我們才發現他好像是台北人?!

貼心服務100分!

Click to play this Smilebox scrapbook
Create your own scrapbook - Powered by Smilebox
This digital scrapbook made with Smilebox

Leave a Reply

